close

不論哪個年代的父母親,都希望把自己最好的東西給自己的孩子。

尤其身為現代的父母親,為了讓孩子覺得【有面子】,
都盡其所能的把最好的物質享受加諸在孩子身上。
但是,對孩子們的愛,聰明的父母應該有更多的表達方式。

美國知名的喜劇演員戴維‧布瑞纳在接受電視台的訪問時,
談到【家】是他一切成就的最大原動力。
布瑞纳說:「從小,家境的富裕或貧困一直沒有造成我的困擾或自卑。
直到我高中畢業典禮時發生了一件事,
才讓我深深感覺,原來自己和別的同學竟然存在著那麼大的差異。」

布瑞纳繼續回憶說,
當時班上所有的同學都穿著父母親為慶祝他們畢業而送的西裝來參加畢業典禮,
有些更有錢的同學甚至還開著新車來,
只有他一個人仍然穿著破舊的牛仔褲和襯衫。
那個時候,他的心裡沒有一點畢業的喜悅,
只覺得自己為什麼沒有辦法跟別人一樣收到畢業禮物。

等畢業典禮結束,他回到家的第一件事,
就是跟他父母親說:「爸爸,我今天畢業了,您有畢業禮物要送給我嗎?」
布瑞纳的父親沒有說話,只是看著布瑞纳,從上一口袋取出一樣東西,
然後把禮物放在他的手上,原來是一枚硬幣。

父親溫和的告訴他:「拿這枚硬幣去買一份報紙,從頭到尾看一遍,
認真的給自己找一份工作,到這個世界去闖一闖。」
當布瑞纳還在遲疑的時候,父親拍了拍他的肩膀,
對他說:「孩子,這個世界已經屬於你了。」

布瑞纳最後告訴記者:「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對我的家庭感到羞恥。
當我按照父親的話做了之後,
我才發現我父親送我的禮物不是任何名貴西裝或轎車比得上的。
因為我父親給我的,是整個世界,和一片屬於我自己的天空。」


一個人能否創造出一番成就,關鍵往往在於是否懂得用積極樂觀的態度,
面對競爭激烈的人生戰場。
如果適時地選擇正確的思想,將能得到極大的助益。
正因為心態足以決定成敗,更需要我們時時刻刻將心態調整在最佳狀態。

俗話說:「與其給他魚吃,不如教他如何釣魚。」
讓孩子們親自經歷生活的磨練,他們才能明白生活的磨練,
如果父母親給予他們過多的保護傘,反而會讓他們失去生存能力。
愛護孩子,就給孩子們正確的價值觀點與生活態度。

孩子們跌倒之時,別急著疼惜的上前扶起,
不妨先守護在身旁,為他們加油打氣,
如此一來,他們才有機會學習獨立站起來,也更有能力迎向未來的每一次挑戰。

如果你學會了正確的疼愛方式,不僅孩子會有更好的未來,
更會有正確的人生態度,自己也一定能享受到維父母的喜悅感。

                                     
                                                        王少玫~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75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